刘慧娟: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关怀在一线

时间:2021-01-19

刘慧娟是北京市资深红十字志愿者。她于2016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2018年建立志愿服务团队,下辖8支志愿服务分队,在环保、助老、助残、交通、安全、防艾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慧娟带领团队忙碌起来。她率先提出“出门‘消’一步”,动员居民参与门前病毒消杀;居家隔离时生活垃圾堆积成患,她发动志愿服务大队300余人以门楼为单位,以分组包楼划责任工作机制,开展楼层垃圾清运工作;受疫情影响被困在武汉的菜农无法回来收割蔬菜,她发动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对接房山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等地,开展90个大棚蔬菜的收割、搬运、发放等工作,上万人受益;她链接社会组织资源,为多个街道社区捐赠消毒液、酒精、巴士泡腾片等消毒用品,还自费购买价值1.5万元的物资捐赠给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

北京新发地疫情期间,刘慧娟了解到房山区防疫隔离点小区需要人员协助后,率志愿者主动承担为隔离人员送餐、送快递等多项服务任务,极大地缓解了属地街道的防疫工作压力。

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