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河北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

时间:2021-01-19

1月17日下午13时许,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河北省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顺利运抵石家庄,用于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在河北中储物流中心,在河北省工信厅、省卫健委和新闻媒体见证下,河北省红十字会与湖北省有关人员完成了物资交接。

本次捐赠物资包括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2套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1000把额温枪,以及湖北省生产的5000套医用防护服、10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个儿童口罩等。

据悉,本次捐赠的核酸检测车价值约500万元,是国内和湖北省内首套量产的成熟产品,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达2万人次。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还向石家庄派出4名技术保障人员,支援河北防疫工作。

本次捐赠的物资,河北省红十字会及时请示省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确定分配方案后,当场有序组织发放到相关单位。

孟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