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红会召开“探索人道法”试点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19

1月12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在垫江召开“探索人道法”项目试点工作总结暨推广会。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毛荣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探索人道法”项目是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有力抓手,实现了红十字事业与教育事业的有效结合,是红十字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助力项目进一步推广,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二是扩大宣传,提升项目知晓率和影响力;三是协作联动,助推项目持续发展;四是把握重点,抓好结合,实现项目融合发展。

会议通报表扬了垫江县职教中心等7个示范单位和龚晓红等10名优秀个人,观摩了“探索人道法”示范课堂。垫江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李小莉作“探索人道法”项目试点工作总结报告,试点学校代表垫江县职教中心、师资代表李恒、高校同伴教育者汤璐维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探索人道法”项目于2017年10月正式落地重庆,首期在垫江开展试点。截至目前,该项目以垫江为核心,已扩大至涪陵、渝中等6个区县,累计培训师资118名,在20余所学校开课,在6所高校启动同伴教育活动,1万余名青少年受益。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