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1

1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总会党组和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党组工作,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第19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对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总会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以及规定的学习文件。准确把握中央有关规定,周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对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梁惠玲同志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改,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会上,对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梁惠玲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围绕中央规定的5个方面内容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党组全体同志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惠玲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对总会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