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不忘初心 乐于奉献

时间:2021-02-02

我叫沈菊芳,今年64岁,来自山西省太原市,是一名街道退休职工,也是一名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1996年,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此与无偿献血结缘。20多年来,我累计献全血及血小板240次、462个治疗单位,献血总量达到124200毫升,先后6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超过献血年龄后,我加入到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行列,更希望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引领更多热血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我每天早晨骑着插有“无偿献血、仁爱永恒”宣传旗帜的自行车,骑行一个多小时,到山西省血液中心做志愿服务。一年365天,无论严寒酷暑,无论节假日、双休日,甚至2003年的非典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从未间断过。

在长期的参与献血和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中来,才能凝聚起全社会的人道力量,共同编织成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公益大网。20年来,我利用闲暇时间,发动家人、朋友、同学、同事、社区居民群众积极献血,同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一起走向街头或跟随流动献血车到企业、机关单位、高校,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把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科学理念宣传给广大群众。至今,已有数万人在我的带动下成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虽然已步入老年,但作为一名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将继续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为更多健康适龄人群加入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不懈努力,为千万需要血液救治的病患带来希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力量!

 沈菊芳 山西省太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