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这一份份新年礼物正在签收中……

时间:2021-02-09

“叔叔,我喜欢你送的松果,好漂亮呀,我还会表演小松鼠爬高树吃松果呢,是爸爸教给我的……”

这是一封来自小海豚的回信,小海豚的爸爸是一位器官捐献者,爸爸虽然不能陪伴在小宝的身边,但在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潘爸爸的帮助下,父爱一直在……

临近春节,为了让人体器官捐献者子女——“小海豚”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让失亲者不失亲——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关爱项目”继续行动,湖州市红十字会举办“感谢珍贵的你——爱心结对志愿者座谈交流会”,湖州红十字志愿者宣传服务队、爱心企业、志愿者们以纸为情,以笔为爱,抒情表意,用他们深情的关爱,为“小海豚”们写下一封封“家书”,送上一件件礼物,为他们送去春节的祝福和慰问。

一封封“家书”

image1.jpeg

“亲爱的孩子们,当你们‘大伯,大伯,大伯’露着笑脸叫我时,大伯内心非常开心,但同时有一种作为长辈的责任,必须带领好大伯的团队跟你们的妈妈一起,把你们抚养长大,今后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这是来自湖州市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宋学权团队写给结对器官捐献者家庭的一封信。早在“爱心爸妈团”成立之初,宋学权就带领他的团队结对了7个孩子。“遗体器官捐献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是一个伟大的举动,结对捐献者的孩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宋学权说。在他的感召下,宋学权的多位患者也都加入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队伍。

“最近吃饭乖吗?我知道这是你的老大难问题了,你总要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还要奶奶喂吧。还有十几天就快过年啦!你又大一岁了,叔叔相信我们小秋实以后吃饭肯定乖乖的……因为疫情,今年一直没时间带你出去玩,叔叔给你摘了10颗小松果送给你,祝你新的一年十全十美,像小松鼠一样活力四射,健康成长!”工整的字迹,一笔一划,这是湖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爱心爸爸潘海洪写给自己“女儿”的信。

和“小秋实”一样,这些天还将有50多位特别的孩子会收到这份来自湖州市红十字会的“新年礼物”。

当天下午,团队成员将一封封充满关爱的“家书”放入快递箱,寄给结对的器官捐献者家庭。与信件一同寄出的还有浙江亮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不可比喻服饰有限公司、湖州恩硕服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过年新衣、新年礼物、急救包,满满一大箱子。

image7.jpeg

一片片爱心

“希望‘小海豚’们得到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每一位“爱心爸妈”结对时的想法,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儿女”们的贴心父母。当天下午,20多位“爱心爸妈”们再次相聚,准备礼物、交流经验,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更好地关心关爱这些孩子。同时,湖州市红十字会为前期结对志愿者颁发结对证书,并为有意向结对志愿者与2020年“小海豚”结对。

image8.jpeg

▲结对志愿者与捐献者家属提前吃年夜饭

image10.jpeg

▲小志愿者与小海豚在一起学习

image12.jpeg

▲湖州市红十字会为前期结对志愿者颁发《爱心结对证书》

“妈咪 妈咪 我爱你……”

爱出者爱返,“小海豚们”收到寄来的礼物后,用他们稚嫩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谢意,一来一往间流露出浓浓的情谊,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爱心爸妈们”用心关怀,用爱温暖着一个个受伤的小心灵,只希望“小海豚们”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image13.jpeg

▲淘气的小宝收到松果后给潘叔叔的回信

“叔叔,我喜欢你送的松果,好漂亮呀,我还会表演小松鼠爬高树吃松果呢,是爸爸教给我的……”可爱的小宝,通过妈妈的笔,把对潘叔叔的感谢一句一句呈现在了纸上。

image14.jpeg

▲收到新衣的侯家四姐弟向爱心爸妈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父亲一人在外打工赚钱养活全家。一场车祸夺走了四个孩子的父亲,四姐弟仅靠母亲种地艰难维持生计,四姐弟收到新年礼物,高兴的在家里蹦蹦跳跳。

除了分享照片,回信之外,小海豚们还通过爸爸妈妈的手机,向爱心爸妈们表达感谢。

每年的这个时候,湖州市红十字会都会和志愿者们一起给这些器官捐献家庭送上新年的祝福,即使有些家庭已经离开了湖州回到家乡,这一份份牵挂和祝福始终被大家记着。自2018年湖州市红十字会开展“让失亲者不失亲——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关爱项目”以来,创新“33366”服务模式,建立“牵手小海豚·续写爱乐章”“你留下爱·我帮你行孝”“终身美丽的你”3个子项目,聚焦器官捐献者子女、父母、妻子,向社会招募“爱心爸妈”“爱心子女”“爱心姐妹”团队,分别开展不同形式的“六个一”服务,并成立6个特色专业化服务团,通过角色扮演、聚会沙龙、书信来往、心理团建、电话联络、健康关爱等活动,构筑起捐献者家庭“心理关爱、家庭角色、社会交往”三个支持体系,用心、用情、用爱当好捐献者家庭的贴心人。

爱一直在

image16.jpeg

来源:湖州市红十字会、南太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