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02-22

2月2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政治局第27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副会长于福龙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刻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不断强化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政治的高度,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红十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增强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要从根本宗旨把握新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红十字工作的第一标准。把服务陷入困境的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着力点,充分依靠群众,主动联系群众,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人道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从问题导向把握新发展理念,在切实解决红十字工作短板弱项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在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学笃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坚持辩证系统观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注重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注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创新方法手段,发挥改革创新的推动作用和依法治会的保障作用;牢牢守住底线,正确应对和及时化解矛盾风险,做好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