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毕生心血谱大爱

上海退休老师离世向红会捐20万元善款

时间:2021-02-23

2020年12月最后一天,上海市金山区88岁的退休教师高新离世。临走前,她留下遗愿,委托同事兼监护人蒋老师再次向金山区红十字会捐出20万元。

说到高新老师奉献爱心,捐款助人的善举,在金山区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2009年3月,四川地震近一年,灾情给很多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了困难。曾是人民教师的高新心怀大爱、情系学生,毅然决定将自己几十年积攒下的15万元全部捐赠给金山区红十字会,专项用于对四川省都江堰市学生的帮困助学。

因身体原因,高新老师自2015年起入住金山区第一福利院。2018年,她将自己唯一住房出售,并将售房所得60余万元分批做好了捐赠计划。2019年8月,她将其中30万元捐赠给曾工作的学校——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后,高新立下遗愿,将剩下的30余万元和存款20余万元全部进行捐赠,除了向金山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其余分别捐赠给曾工作的上师大二附中、曾生活的石化街道和临源三村居委会,以回馈社会各界对她的关爱,她将这些事宜一并委托给曾经的同事蒋老师,在她百年后执行。

2021年春节前,蒋老师处理完高新老师的后事后,马上执行其遗愿,将所有的费用捐赠到位:“这是她离开这个世界时的最后一个愿望,也是她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奉献。”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