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寻找林芳雯青春足迹”

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走进云南彝乡

时间:2021-02-23

日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云南省红十字会联合在楚雄州永仁县城及维的乡举办以“寻找林芳雯青春足迹·器官捐献宣传进彝乡”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系列宣传活动,来自省、州、县、乡、村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学生、村民参加活动。

林芳雯是永仁县维的乡么吉利村人,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3月10日因突发脑溢血,倒在了供电系统抗疫工作一线,去世捐献的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她的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共青团中央追授林芳雯“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共云南省委追认其为中共正式党员,其母校北京交通大学分别为其就读的永仁县维的乡中心小学、楚雄一中设立“芳雯思政教育基地”“芳雯奖学金”。

为进一步宣传林芳雯器官捐献先进事迹,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器官捐献移植工作,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云南省红十字会成立宣传组,策划制作了一部宣传片、一部小品、一首诗歌、一封书信,寻找林芳雯青春足迹,走进她生活过的彝乡,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工作。

云南省红十字会在永仁县城开展器官捐献宣传进机关活动,通过播放器官捐献宣传片、介绍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讲解器官捐献知识,让永仁县机关单位及基层干部职工了解器官捐献的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等常识。

陈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