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竺同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代表处主任视频通话

时间:2021-02-25

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同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代表处主任亚历山大﹒马修(Alexander Matheou)视频通话,就落实《国际联合会2030战略》、推进领导委员会重点工作的开展、加强疫情常态化下的人道主义救助、促进区域及国际层面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图片1.jpg

陈竺对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代表处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对区域内国家红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并指出在疫情常态化下,持续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仍为未来各国红会的工作重点。同时,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代表处应加强与本地区各国红会的交流与合作,提议组织区域内国家红会就共同关切议题进行交流,为实现国际联合会《2021-2025工作规划》目标做出贡献。

马修感谢陈竺会长为国际联合会及本地区国家红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将全力支持并落实陈竺会长关于推动区域内交流与合作的相关提议;对中国政府在国际援助方面所做贡献表示赞赏,希望未来同中国政府在国际人道援助领域开展合作。

双方还就推动性别平等、国家红会能力建设、红十字国际学院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代表处副主任彭玉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