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立足新起点、谋划新篇章:

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2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十四五”时期中心“一老一小”事业发展,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1、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3月1日召开。.jpg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3月1日召开

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作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在题为《立足新起点 谋划新篇章 奋力开启“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的报告中,江丹主任首先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2020年,事业发展中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是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支持湖北省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中心、所属机构以及帮助所联系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决战脱贫攻坚。三是围绕标准化建设,打造曜阳养老公益品牌。在建好管好曜阳养老实体的同时,持续开展曜阳关爱行动,完善养老机构支持体系。四是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养老志愿服务行动。五是坚持正确方向,拔萃教育品牌影响进一步扩大。六是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全面总结2020年中心工作后,江丹主任表示,2021年是 “十四五”时期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对于中心来说,“十四五”时期是中心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发展“一老一小”公益事业,使中心事业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时期。她要求,中心及所属实体单位必须抓住“十四五”这个关键时期,在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相关工作的最新要求基础上,制定符合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明确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出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力争将“曜阳”养老打造成为我国公益养老的民族品牌,将“拔萃”教育打造成为我国民办教育的著名品牌,事业发展中心成为国内公益养老和民办教育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最后,江丹主任对2021年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心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持续提升曜阳养老品牌的社会影响,扎实推进曜阳养老机构连锁工作,持续推进联盟建设相关工作,加大曜阳养老服务专员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曜阳培训体系,并广泛开展曜阳关爱行动。三是大力开展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完善曜阳养老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对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和北京拔萃双语学校的管理和指导,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五是积极开展对养老产品企业的支持行动,通过挖掘合作伙伴,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公益组织引领、政府渠道支持、招商平台完善、市场对接落地的支撑体系,共同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六是加大舆论宣传与形象塑造工作力度。坚持在国家重点媒体平台宣传中心“一老一小”工作,通过宣传工作,助力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弘扬社会正能量,隆重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丹主任最后强调,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总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红十字公益大旗,紧紧围绕服务‘一老一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工作会上,中心与五家企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公益事业发展作贡献。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组就开展展现新时代老人精神风貌的视频征集活动项目;与新疆生化药企业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羔羊胃·中国胃健康关爱计划暨健康中国2020-2030大数据真实世界研究项目”;与北京正商书院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卓亚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将在2021年为江上青教育基金筹资3000万元,为广大困难儿童带来帮扶;与北京虎会吉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为江上青教育基金筹集资金;与中润华通实业有限公司在医疗大健康、康养产业、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上,中心还对2020年事业发展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养老机构和教育实体,曜阳养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吴昂坪主持。中心工作人员、中心所属实体单位、曜阳养老联盟约4万人参与观看了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