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特别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1-03-04

2月底,85后青年李先生在太原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山西省第2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代表山西省红十字会向李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授予他“山西省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

今年35岁的李先生年热心公益,先后7次进行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600毫升。2018年7月,他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0年10月的一天,李先生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初心不改的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

目前,李先生就职于山西一家公司。通过中华骨髓库河南省管理中心志愿者异地转库,2020年11月李先生在山西顺利完成了高分辨配型检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结果显示其符合捐献条件。

最终,李先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864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由于患者治疗需要,直到春节前夕才确定下来最终采集捐献时间,正月初七一大早,李先生便从老家出发赶往太原做采集前期准备,在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通过亲身感受,李先生多次表达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愿望。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当天,他向前来看望慰问的省红十字会领导及公司负责人再次表达入党愿望,并在现场向公司负责人递交了这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

李先生在春节期间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履行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爱心善举,彰显了当代青年人传递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祝愿他早日实现愿望,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