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倡导者先行,用爱为生命加油

福建省龙岩市中心血站开展卫健系统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3-05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中心血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在站长黄丽平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二楼采血大厅,分批、有序地填写表格、采血检验和撸袖献血。

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再加上天气寒冷,街头献血人群骤减。根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安排,龙岩市重点人群按计划分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第一次注射疫苗和第二次注射疫苗之间的间隔通常为28天,第二次注射疫苗28天后才能参加无偿献血,采血情况不甚理想,血液库存紧缺。

血站职工作为医务人员也是重点接种对象,在临时接到接种疫苗通知后,站领导号召全体职工集中开展此次献血活动。黄丽平带头挽袖捐献了300毫升全血,已累计捐献29900毫升,还带领刚从大学放假回家的女儿参加了献血。部分职工紧随其后,大家积极参加献血,共同为缓解紧张的血液库存增添一份自己的爱心。

因血管比较细不敢尝试的质控科张巧丽,在大家的鼓励下也第一次尝试捐献机采血小板,她表示,“有了今天的成功尝试,以后我会坚持献机采血小板的。”

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