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从始至终,为人民服务

浙江省义乌市公务员翁春菊去世捐献遗体器官

时间:2021-03-05

2月28日,一场庄严的追悼会在浙江省义乌市殡仪馆举行,150余位亲朋好友、同事共同前往送别遗体捐献者翁春菊。义乌市红十字副会长秦景昌代表红十字会参加追悼会并献上花圈。

翁春菊生前为义乌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原国土局)档案中心主任、民盟副主委,曾当选义乌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十三届政协委员。2月12日上午,翁春菊因病去世,按照她的遗愿,家人把她的遗体捐献给浙江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成为义乌市第13例遗体捐献者,脑组织运送到浙江大学脑库,用于人脑研究;她的眼组织让另外一个生命重获光明的希望。

“她是一个爱笑的人,对生活很乐观,对工作很负责。”翁春菊的儿子虞靖航说,2016年年底,母亲被确诊为乳腺癌。乐观向上的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希望,尤其是在工作上,更加尽心尽力。

作为国土档案工作的“领头羊”, 翁春菊利用自身特长,制订了土地档案分类方案、立卷归档制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库房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土地档案管理制度。她关注民生实事,在政协会议上屡次建言献策,多次获得民主同盟金华市委员会先进个人、义乌市政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她无私奉献,随叫随到,为了工作,常常牺牲休息时间,患病期间仍挂念着工作,坚持着工作。”她的同事在吊唁词中写道。

“我最佩服我母亲的就是她的社会责任感。2018年,当时她的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但还是坚持通过走访调查等工作积极参与市里的垃圾分类工作。”说起母亲的工作,虞靖航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我原本真的不理解,她当时因为病痛折磨,手指已经很麻了,连打字都打不了,还是坚持让我帮她整理好所有关于垃圾分类的调查内容和建议。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她的精神值得我一辈子学习。”

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