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飞:把哥哥的精神传承下去

时间:2021-03-16

胡飞是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扶贫干部、枞阳县红十字会志愿者、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飞全力以赴投身防疫工作,团结带领志愿者积极贡献力量。

2020年正月初二,接到村党委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后,胡飞主动要求到风险较大的武汉返乡人员居家观察点值班。在这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值守集中居家观察点的出入口,维持观察点秩序,帮居家观察人员采购生活用品,配合医生定时测体温、消毒。

“其实相比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这里还真算不上什么。”胡飞说,“来这里之前,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都写下了请愿书,其中有一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党员、村后备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要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疫情发生后,胡飞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带头发起捐款,并第一时间在服务队中发起接力,志愿者们纷纷响应。短短两天,筹集爱心捐款超过2万元。

在胡飞的号召下,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防控一线开展宣传服务。自正月初二开始,队员们纷纷主动参与防控工作,他们每天扛着笨重的消毒桶,对辖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同时主动选择情况复杂的卡点参加值守,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告知书、开展入户宣传、帮助搬运防疫物资帮助出行不便的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志愿者们竭尽所能,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18年5月10日,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年仅31岁的退役军人胡晨无偿捐献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

胡晨正是胡飞的哥哥。在胡飞提议下,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8月成立,以胡晨的名字命名,旨在宣传胡晨事迹,弘扬胡晨精神,树立先进榜样,引导公众积极投身到奉献社会的伟大事业中。 

(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