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1-03-25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25111707.jpg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转交“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325111720.jpg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工作“三融合”,将红十字使命精神与党的宗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强化人道、博爱、奉献的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加强公开透明和公信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出战斗力、出核心竞争力、出公信力”目标。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开展理论学习与研讨。重视队伍建设,发挥“上前线下基层”支部工作法作用。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党员占比56.6%。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派出8名同志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其中6名同志是党员,1名群众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抓不懈。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检验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能力和作风,检验了机关党建的总体成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现年度收入24.94 亿元,其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募集款物19.78亿元,成为全国为疫情防控募集款物最多的公募基金会,捐赠款物执行率99.9%,在多个平台进行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全力以赴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