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30

3月2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副会长于福龙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抓好每个步骤、抓实每个环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从感悟思想伟力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砥砺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着力在锤炼坚强党性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红十字事业开创新局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