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

时间:2021-06-01

5月2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副会长于福龙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为我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努力在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达到新高度,进一步筑牢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之基,把科学理论、崇高信仰转化为勇于战胜改革发展创新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矛盾和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强化战略思维,培养战略意识,善于把握大势,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要强化辩证思维,善于把握对立和统一的关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要强化创新思维,破除因循守旧惯性思维,用创新的理念、思路、举措破解难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历史思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会,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