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场活动在深举办

时间:2021-06-14

6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场活动以线上播出的方式在广东深圳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无偿献血主题歌曲《像你一样》。国家无偿献血宣传员代表、中华骨髓库重启建库后首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无偿献血的经历和感受。现场还视频连线了驻港部队献血点、龙华智慧献血屋,实时直播了部队官兵踊跃献血和5G时代智慧献血的场景。充满活力的无偿献血热血跑团高举旗帜与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接力,他们一起高声宣读《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倡议书,呼吁公众尤其是青年朋友共同宣传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参与、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红十字会的光荣职责。多年来,全国红十字系统密切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举办无偿献血表彰等工作,有力推进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作了视频致辞。无偿献血获奖者、志愿者、媒体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