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在陕西延安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时间:2021-06-21

6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陕西省延安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并出席中国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延安时期红十字运动展馆揭牌仪式。

在宝塔区红十字市场沟小学,陈竺与教师、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情况。在王家坪社区,陈竺重点考察了红十字志愿者在基层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等志愿服务工作,他勉励社区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继续开展服务百姓的志愿服务活动。

调研结束后,陈竺为中国红十字会文化传播教育基地、延安时期红十字运动展馆揭牌。延安时期红十字运动展馆是中国红十字会建设的红十字文化教育传播基地之一,基地、展馆将通过展示抗战文物、历史图片、影像资料等形式,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红十字运动在陕北13年的发展历程,增进全国红十字系统、社会各界对党史与中国红十字运动发展史的理解,加强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教育传播,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