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06-30

6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回顾党的伟大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主旋律,增强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尹德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出席座谈会。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围绕“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个人成长和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全体人员高声齐唱雄壮的国歌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曲折、郑玉真同志,通过回顾自己几十年来的红十字工作经历,热情讴歌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入党50多年的老党员,为自已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备感自豪和骄傲,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荣获“全国最美抗疫家庭”荣誉称号的筹财部筹资处处长姜武艺介绍了夫妻二人先后逆行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战斗经历,体现了红十字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张灏,“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组织宣传部干部白世雄,分别以自己在总会定点扶贫县挂职期间的工作体会,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完成消除绝对贫困艰巨任务,创造彪炳史册人间奇迹的伟大历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监事会秘书处处长曹橙,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干细胞库管理中心马希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报刊社编辑部副主任王达,分别围绕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进行发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代表基金会介绍了在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过程中如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

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代表总会党组对长期辛勤奋斗在工作一线,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王平同志指出,荣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千千万万红十字人的缩影,他们的经历和事迹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不断取得发展的生动写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优良政治品格、心中有民的为民情怀、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历练,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红十字干部队伍。要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着力谋新篇开新局,扎实抓好应急救护推进年、组织体系建设年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年具体工作落实,为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座谈会结束前,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座谈会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总会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副处长以上党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