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3

7月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会领导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坚强党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发挥领学带动作用,深学细悟、走深走实;二是多措并举“全员学”,通过抓好支部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等多种形式,一体抓好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三是指导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化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领导、总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