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7月5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副会长于福龙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三是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四是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并不断发扬光大。五是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六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牢把握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到红十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七是在总会和全国红十字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和专题读书班、开好组织生活会、讲专题党课、集体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结合调研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充分利用红十字会官网、报刊等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学用转化,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