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安徽省黄山市12名志愿者集体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十二份特殊的献礼

时间:2021-07-16

7月1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红十字会在三楼会议室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学史崇德力行”红十字志愿者座谈会暨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集体登记仪式,会议和仪式由黄山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李瑜娟主持,红十字志愿者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2名红十字志愿者(其中6人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进行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集体登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捐髓救人父子三人齐登记

汪荣明是黄山市第1例造血干细胞本地采样入库并完成捐献的红十字志愿者,他常年坚持献血及捐献血小板,并积极宣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之前在家里我表达了角膜捐献登记的意愿,征求父母家人的意见,没想到我家人非常支持,而且多年党龄的父亲和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大哥也有同样的想法,并委托我代为办理。”就这样,父子三人、两代共产党员在党的华诞之日一同成为了角膜登记捐献志愿者。

提前计划为党庆生

“我们早就计划要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天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成为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以此向党百年华诞献礼”。黄山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共产党员胡向青说道。在她的带动下,该队3名志愿者共同在这天进行了登记。

黄山市第二届最美献血者、共产党员朱立宏,总献血量达190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各一次。“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今天我登记为器官(角膜)捐献登记者,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人世,我要用自己可以用的器官去拯救更多的人。”

感恩回馈党和社会

同一天进行集体登记的蒋红芳女士是一对10岁双胞胎男孩的母亲,两个孩子中一个出生时由于缺氧而造成脑瘫。“这些年,我和我的孩子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上许多人的帮助,我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为登记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心,回馈党和社会。”

近些年,在各级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黄山市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市民参与登记、开展集体登记,将成为捐献志愿者作为隆重的仪式、作为自己或家人的生日礼物,已成为移风易俗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截至2021年6月30日,黄山市器官遗体角膜电子登记捐献志愿者超过2000人(其中通过红十字系统纸质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超过500人),实现捐献69人99例。

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