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桥社区耄耋老党员志愿捐献器官

一颗赤心,永远向党

时间:2021-07-16

“当我病重到抢救已经没有意义的时候,就不要再抢救了,可以将医疗资源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去,同时将我有用的器官献给需要的人,让我再为人民服务一次。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将以此向党献上一礼。”这是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钱桥社区老党员邹灿兴写给党总支的申请报告。日前,钱桥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邹灿兴家中,为他进行遗体捐献登记。

邹灿兴今年82岁,是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期间,他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江苏省调解员先进个人”“无锡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无锡市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退休后,他积极参加支部活动,除生病住院外,每次组织生活都准时到场,空余时间读书看报学习,关注时事,宣传党的理论政策。2016年,邹老因结肠癌进行了手术。他同时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每日要服用多种药品。邹灿兴多次得到了组织上的关心,他非常感动,希望自己在生命尽头还能为党为社会再做点什么。对于遗体捐献,他深思熟虑很久,在了解相关知识和政策后,他向家人提出,希望去世后丧事从简,无偿捐献遗体,并获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邹灿兴家中的茶几上就放着他近期在看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他笑着说:“我是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的。敬爱的周总理临终前的‘三不’(不搞遗体告别、不开追悼会、不保留骨灰)为党员树立了榜样。而且,我们无锡是文明城市之一,移风易俗是好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拖后腿。”

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