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古稀老人奉献大爱 红会人员真情服务

时间:2021-07-23

日前,湖北省宜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2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今年71岁的刘婆婆是宜都市王家畈镇人,因小儿麻痹留下后遗症导致右脚变形无法正常行走。她喜欢读书看报,很早就对遗体器官捐献有所了解,想捐赠遗体器官已有20余年,但因为家住深山,行动不便,一直没能了却心愿。直到今年,刘婆婆随儿女租住在城里,在征得儿女同意后,才联系红十字会,完成心愿。通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手把手的指导,最终帮助老人用微信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公众号上完成了遗体器官捐赠登记,并且还帮助老人打印出纸质的登记卡片。

之后,宜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到市博仁医院探望了刚做了腰椎手术的高爷爷。高爷爷今年77岁,家住枝城镇,曾多次电话咨询遗体器官捐献事宜。年轻时因工伤导致右腿残疾后一直受到政府精心关照。高爷爷说,感谢国家政策好,把他纳入低保,让他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人老了,没有什么能够回馈社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高爷爷跟儿女做工作,打消了他们对捐赠遗体器官的种种顾虑,这次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忙下,通过手机顺利地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据悉,自宜都市红十字会启动实施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共实现遗体器官捐献登记39人,其中4例完成人体器官捐献,让9名濒临绝望的患者重获新生。

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