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爱心从无偿献血启航

——记福建省龙岩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廖志添

时间:2021-08-24

在办事群众眼中,廖志添是个“暖心人”。在福建省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窗口工作岗位上,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了许多办事群众的好评。

在同事朋友眼中,廖志添是个“热心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之余,还热心帮助其他同事,积极宣传地方法规、为少年队志愿辅导工作。

在社区邻居眼中,廖志添是个“好心人”。他带动同一楼道的邻居互帮互助,让邻居们变近变亲,孩子之间增进友谊。

而他最常做的事,还是无偿献血,已连续无偿献血20多年,成为龙岩市无偿献血公益形象代言人。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廖志添在北京读书时就有过献血的经历,可惜记录丢失,无法证明。工作后,他又从零开始,有了第一次无偿献血的行动和记录。截至目前,他参与无偿献血27次,捐献全血5800毫升,机采血小板11.5个治疗量。

然而,廖志添总觉得自己在无偿献血方面做得还不够。他从2014年起,坚持在每年的“七一”建党节前后无偿献血,近年来还积极动员妻子和女儿参加。

为了多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廖志添还乐于为无偿献血宣传,除了在专著《常人不悔》收入一些无偿献血的文章以外,还在各级刊物发表《塞内加尔的龙岩故事》《十四次无偿献血的感慨》等余篇文章宣传无偿献血。他曾先后到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无偿献血是光荣的事》等课程,应邀到龙岩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献血英雄风采等栏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20多年来,廖志添坚持着这些看似一点点的“小事”,如今却成了被社会称赞的“大好事”。廖志添也因此获得了2018至2020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龙岩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个人、新罗区最美战“疫”人、龙岩市劳动模范、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等荣誉。

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