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以我初心 向党告白

——宁夏第8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特殊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1-09-10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挽救血液病患者的初心。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为爱捐献。”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者小李在疫情期间,坚守捐献承诺,用自己的大爱之心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772例、宁夏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返回时,他受到中卫市红十字会、中宁县红十字会以及捐献者所在单位的热烈欢迎。

小李向前来迎接的工作单位党委副书记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份来自捐献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表达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特殊时期经受考验的愿望。

有着13次无偿献血经历的“90后”小李积极阳光、乐于助人。2014年,他在一次献血时通过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期待有机会能实现挽救患者的夙愿。

今年3月,小李得知国内一位血液病患者与他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朴实善良的他没有丝毫犹豫欣然同意捐献。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筛查环节,小李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就在等待捐献的倒计时阶段,患者由于身体原因需要治疗,暂缓捐献,小李依然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经过近3个月的等待,捐献流程终于得以继续进行。

可就在患者已进入无菌仓开始预处理“清髓”初期,突如其来的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在多地出现。小李坚定地说:“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危机时刻,总是共产党员冲在最前线,不顾个人安危,最大限度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逆行而上,兑现我的生命诺言。”在家人和单位的支持下,小李义无反顾地踏上挽救生命的旅程。宝贵的“生命种子”从他鲜红的血液中分离出来,由专差连夜护送到移植医院输入患者体内。

完成捐献后,小李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封来自患者家人的感谢信,“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妻子患白血病以来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感谢您挽救了我妻子和我的家庭,使孩子没有失去妈妈,我们要培养孩子们长大后像您一样做个有大爱的人”。

李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