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聚焦 >> 正文

新华社: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时间:2021-09-11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徐壮)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在10日举行的“世界急救日”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表示,突发意外往往出现在没有医生、远离医院的时候,“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建立群众性、常态化的应急救护机制,让学校和社区更加安全”。

孙硕鹏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级红十字会已培训在校师生638万人。同时,从今年开始,应急救护培训正式纳入学生军训内容。中国红十字会还联合各方力量推进急救设备进校园,助力安全校园建设。在社区应急救护方面,中国红十字会积极推进“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加大应急救护进社区的力度。

此外,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褒扬应急救护领域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今年,中国红十字会专门发起“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并首次推选出全国10名“最美救护员”。

从2000年起,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2个星期六确定为“世界急救日”。在这一天,各国的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同时举行各种宣传倡导活动,以此唤起人们的生命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努力减少和减轻突发意外对于生命的威胁和损失。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