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重庆发布应急救护公益歌曲《一秒万年》

时间:2021-09-14

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面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志愿者团队共同创作了《一秒万年》全国应急救护公益歌曲。

该公益歌曲和主题MV由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通过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给全国红十字系统用于公益宣传。歌曲由红十字人秦红梅作词,音乐人瞿波作曲,青年歌手菲琳、罗蛟、罗翌演唱。

这首名为《一秒万年》的歌曲取材于全国红十字系统“最美救护员”的真实的救人案例,歌曲用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词结合有故事性的MV,重现了红十字救护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救人故事。作品倾注了创作者对应急救护事业深深的感动和敬意,歌颂救护员为了挽救生命分秒必争,大爱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寄托了对应急救护事业蓬勃发展,生命救护永远传承的美好祝福。

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