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江西17岁少女捐献器官救3人

时间:2021-09-26

9月13日,江西一名17岁花季少女小怡(化名)因外伤治疗无效逝世,父母决定无偿捐出女儿一个肝脏和两个肾脏,挽救了3名重症患者的生命。

小怡今年读高三,差两个月满18岁,正是人生绚烂绽放之时,却因意外逝世,家人悲伤不已。小怡的爷爷今年82岁,身体虚弱长期要服用降压药,这个噩耗给老人的精神带来巨大打击。但情绪平稳后,爷爷和家人们接受了现实,想到自己家里几代人都学医救人,他们做出捐献小怡器官的决定,继续践行悬壶济世的优良家风。“我们希望孙女的奉献,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把做好事的精神传递下去。”小怡爷爷说。

江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在小怡家中办理法律手续时,她的家人专门在器官捐献登记志愿书上对受捐者留下寄语:祝愿这次捐献可以帮助受捐者恢复身体健康,将来做一个有道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能够替小怡更好地生活,享受这个美好的世界。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