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赴湖北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时间:2021-09-27

9月24日至25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孝感市,实地调研红十字备灾救灾、应急救护培训、景区红十字救护、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以及社区红十字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湖北省红十字会依法履职、深化改革、组织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意见建议。

王可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接受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可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党组工作规则、执委会工作规则、监事会工作规则等重要规章制度,从制度机制上推动工作落实。要积极推动地市级和具备条件的县级红十字会设立党组,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最易受损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引导所联系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根据全年工作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应急救护推进年、组织体系建设年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年等重点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打造红十字特色品牌,提升红十字工作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要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目标,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治理结构,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王可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领导,密切与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红十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社会化、开放式红十字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