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皖”美收官 “红”动全省

——安徽省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99公益日”活动的几点举措

时间:2021-09-28

2021年“99公益日”互联网筹款活动已落下帷幕,安徽省红十字会依托腾讯公益平台,组织开展了省红十字系统第四届“99公益日”众筹大赛,由省红十字基金会牵头,带动237个红十字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累计21.9万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1762万元。

复盘安徽省红十字会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注重发挥组织优势,“红”动全系统。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互联网筹资工作,下发《关于举办安徽省红十字系统第四届99公益日众筹大赛的通知》,在项目设计、筹资和传播激励等方面出实招。全省红十字系统参与机构数量63个,较2020年增加23%,筹款100万元以上的市、县级红十字会有7个,筹款10万元以上的县级红十字会达到15个,各级红十字会成为“99公益日”筹资、项目执行的中坚力量。

注重提升筹资能力,“红”扬新理念。为提升基层红十字会、社会组织在“99公益日”活动中的筹资能力,省红十字会、省红十字基金会先后举办了2场红十字系统、社会组织专场动员培训会,其中1场新规培训会、1场重点培训。省红十字基金会还针对重点单位进行了1对1的指导,为各级红十字会及公益合作伙伴解答“99公益日”规则、大赛赛制、拨付流程、宣传动员、企业合作等问题。

注重搭建公益生态,“红”托好氛围。为搭建健康、公平、有序的公益生态,维护行业的清朗风气,省红十字会基金会联合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全省社会组织领域开展互联网公益动员。并进一步加强了合作机构资质及运作情况的审核,遵循合法合规、质量优先原则,提高准入门槛,坚决防止可能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或损害公益伦理的情况发生,互联网筹资项目的规范化运行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开展小红花公益市集、合作门店商铺扫码劝募等方式提升影响力,烘托公益氛围。

近年来,安徽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省红十字基金会平台优势,在互联网筹资方面持续发力。“十三五”期间,通过各类互联网公益平台发起公益项目756个,动员爱心网友147万人次参与捐赠,累计筹资7600多万元,居全国红十字系统和安徽省公募组织前列。组织参加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连续五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带动全省160多家非公募机构、133个农村创业团队、150余名困境女性实现自我发展,16个项目获评全国优秀“红品项目”。

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