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中国时间银行发展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时间:2021-09-28

9月2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时间银行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报告》首席专家陈功教授表示,时间银行在中国发展过程中具有独特的制度和体制优势,其作为社区治理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平台和工具,有助于构建政府、市场之外的新型社会分配机制,在第三次分配中作为国家公益资产管理平台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多学科交叉、跨部门融合,有更多同仁加入时间银行这一重要新兴事业的研究。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永新,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实务界代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腾讯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等公益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发布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主持发布会。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