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调研北京市红十字工作

时间:2021-10-13

2021年10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北京市东城区韶九社区、北京市第十中学调研,深入了解应急救护进社区、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扎实做好社区和学校红十字工作,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群众。

王可指出,随着社会发展,群众就业形式日益多样化,“单位人”越来越多地变为“社区人”,社区红十字工作越来越重要。要切实加强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着力解决覆盖不到、覆盖不全以及有组织无阵地、有阵地无活动、有活动无影响等问题,扩大红十字基层组织、阵地、工作有效覆盖。要着力增强基层阵地服务功能,结合城市“博爱家园”建设,把红十字基层阵地建设成为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促进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使群众愿意来、经常来。要着力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可及性和实效性,有效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王可指出,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是服务青少年成长、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途径。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配合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面向青少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法传播等工作,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要把青少年工作纳入各级红十字会工作规划,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落实总会相关要求,共同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可要求,要抓紧抓实应急救护推进年、组织体系建设年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