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泉州2岁小天使,谢谢你来过!

时间:2021-10-13

“谢谢你,小天使!”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谢谢你!

2岁2个月的小男孩,

福建省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9月28日上午

泉州黄先生家的俩孙子在家中玩耍

弟弟黄小霖(化名)不慎摔倒

事发后,他们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

但一切都晚了

当医生宣布小霖脑死亡后

他的父母在面临丧子之痛时

主动做出了一个决定

让孩子以另一种形式“活”在这个世界上

9月28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接诊一名外伤患儿,因病情危重,当即收入该院ICU。患儿的伤势十分严重,脑干损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虽经医院专家全力抢救,小霖的病情还是进一步恶化,出现自主呼吸停止。10月1日上午,小霖变成了天使回到了天堂……

当医生宣布小霖脑死亡后,他的父母在面临丧子之痛时,主动提出捐献爱子器官的决定,这是一个艰难而伟大的决定,捐献儿子健康的器官,帮助其他病情危重的孩子。家属的无私感动着每一个人,让爱再次延续。

10月1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完成医院首例人体器官捐献。作为全省年龄最小的在体外膜肺(以下简称ECMO)支持下的器官捐献者,小霖虽然离开了,但是他却以另一种形式“活”在这个世界上。

捐献器官帮助3人获新生

当天下午4点多,小霖被推进手术室,5点40分,手术完成,小霖捐献了眼角膜、肝脏、两个肾脏等器官,为了等待获取器官,原本5点50分起飞的飞机,直到6点30分才飞往上海。之后,由上海飞往三个省份,给三名儿童带来新生。

对话家属

“小霖平日很可爱,才几分钟时间,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孩子的爷爷黄先生悲痛地说。

记者在福医大附二院鲤城院区急诊科见到了孩子的爷爷黄先生。他们老家在南安市,儿子、儿媳妇常年在菲律宾做汽配生意,两个孩子放在中国,大孙女3岁多,小孙子2岁多,均在泉州市区上幼儿园。

近期幼儿园停课,爷爷、奶奶带着两个孙子回南安老家。9月28日上午,俩孙子在家中玩耍,小孙子小霖不慎摔倒。事发后,他们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但一切都晚了。

悲痛之余,黄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在了解情况后,毅然做出捐献器官遗体的决定。”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远在菲律宾的儿子、儿媳妇表示,虽然小霖走了,却能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相当于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也算是一种人间大爱的延续。

“天使来过人间,留下了他的爱”

“愿在天堂一直快乐”

捐献自己的器官

延续他人的生命

这些美丽的天使

让人间变得更美好

捐献器官是最高形式的慈善!

小天使一路走好,

愿天堂没有病痛 

来源: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