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时间:2021-10-15

近日,从填报名表、登记姓名到撸袖采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卫生院里,一群医务工作者正在排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9月23日,八里店镇卫生院45名工作人员自愿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对社会和患者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坚守对生命的深情守护。

“这是为给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没有伤害,还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据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为千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希望我能收到匹配成功的消息……”

活动现场,大家排起长队,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前段时间,看到市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袁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非常感动,我就在院里作了发动,请大家一起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八里店镇卫生院副院长徐巍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能体会造血干细胞对患者是多么宝贵。”

徐巍口中的袁瑞,在今年9月刚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是浙江省第717例、湖州市第24例、吴兴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湖州市已有4653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4人成功捐献,其中有3名是医务工作者。

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