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青岛举办红十字搜救队城市洪涝灾害救援培训演练

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红十字会搜救队水上救援能力,努力打造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的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更好地发挥红十字救援队在应对城市洪涝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积极作用,10月8日至14日,总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十字救援队训练基地举办了“2021年中国红十字搜救队城市洪涝灾害救援培训演练”,山东、辽宁、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西、四川、陕西等地选派的30余名红十字搜救队员参加。

Collage_1.jpg

培训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克服天气、海流多变带来的影响,积极参加科目学习和操作,主动交流救援工作经验,圆满完成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救援案例研讨、抵礁和活饵救援、夜航夜搜、障碍物跨越、故障船只拖拽、狭小空间驾驶等科目培训演练,实现了多地协同、多艇协作、提高个人救援能力的培训演练目的。

Collage_2.jpg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门派员观摩部分培训演练科目,就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建设情况交换了意见,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红十字会在救援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培训演练期间,部分队员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处置1起突发事件,安全完成了工作任务,展现了红十字救援队的优良作风和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