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中国红基会持续开展山西洪灾救援行动

时间:2021-10-19

由滴滴公益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10000套棉被褥、10000套棉服等御寒物资日前陆续运抵山西省吕梁市,帮助受灾群众防寒保暖。

近期,山西遭遇特大洪灾,滴滴出行捐赠3000万元,由滴滴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滴滴应急救援项目-山西行动”,用于紧急采购救援物资、过渡安置以及灾后重建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根据受灾地区需求,紧急采购4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山西。其中,由滴滴公益捐赠的500只赈济家庭箱完成装箱发往晋中市介休市,500只发往运城市稷山县;由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阿里巴巴公益、百度公益、字节跳动捐赠的1000只赈济家庭箱发往运城市新绛县。

洪水过后容易滋生病菌,防疫消杀是一项重要的工作。10月15日,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消杀物资运抵孝义市,根据当地灾情及需求开展消杀工作。

为支援山西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4000万元,根据当地需求和捐赠方意愿,其中2000万元转赠山西省红十字会,定向支持开展防汛救灾、紧急物资采购及灾后重建等,2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防疫消杀、吕梁等革命老区恢复重建、基础医疗单元复工复建、受灾学校重建等。

10月1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工作组在孝义、介休受灾地区进行调研。工作组走进村庄、学校、卫生室,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及需求,这为下一步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另外,鉴于近期多地遭遇较重秋汛洪水,黄河下游等流域长时间、高水位、大流量行洪,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向河南、山东驻守在黄河沿线的防汛人员捐赠价值103万元的10000件棉衣,为坚守在防汛护堤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助力打赢防秋汛这场硬仗。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