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调研红十字会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10-24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实地了解北京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及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王可一行考察了红十字会参与冬奥会比赛场馆医疗保障、急救转运,重点场所AED配备,志愿者及公众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应急献血及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以及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红十字会职能职责,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可强调,总会及三地红十字会要按照总会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的优势,全力以赴参与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应急救护一体机的配备,确保实现所有比赛场馆及相关重点场所全覆盖,比赛期间要建立专人值守机制。要加强对志愿者及公众的应急救护培训,扩大培训数量,提高培训质量,积极推进红十字救护志愿者上岗行动。要开展好以“我为冬奥做贡献、冬奥有我更安全——争做2022年冬奥会无偿献血志愿者”为主要内容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献血队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以实战的标准组织开展好“红十字与冬奥同行2021”救护演练,及时发现不足,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精准化保障和服务水平,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红十字的力量。    

王可一行还调研了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