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上海红会举办进博会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280余位红十字志愿者赴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开展实地培训,同时成立上海市红十字会服务第四届进博会临时党支部。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江英为临时党支部授旗并讲话。她指出,上海市红十字会参与服务保障进博会,是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加强对参与服务保障进博会重要意义的认识,在服务保障中进一步展示红十字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把临时党支部的声音、力量和优势传递到红十字参与服务保障进博会的“最后一公里”,全方位为顺利完成任务保驾护航。

此次参加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分别来自各区红十字会、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南丁格尔红十字护理志愿服务队以及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等志愿服务队。10月9日至11日、16日至18日,已分别进行了救护员培训和服务实操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持证上岗。

本届进博会,上海市红十字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国展中心新增4个红十字救护站,在联合办公点设置7个红十字救护服务点,配备轮椅、应急救护箱、血压计、听诊器、创可贴等物品,开展进博会救护服务保障工作。市红十字会还协助市卫健委在各场馆设置60台AED,确保能第一时间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同时在4个医疗站上安排红十字志愿者,协助配合医疗点工作。

路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