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红十字《图云关》影视文化传播基金

时间:2023-11-03

“80多年前,有这么一群人,跨越国界、种族、信仰,用实际行动在贵阳图云关谱写了一曲反法西斯的人道主义英雄赞歌,用他们的情怀抒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他们的精神应该被后人铭记、传承。”10月12日,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举行的“贵州红十字《图云关》影视文化传播基金”成立仪式上,贵州红十字《图云关》影视文化传播基金发起方贵州华永盛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表示。

1939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来到位于西南大后方的贵阳图云关,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红十字援华医疗队员及来自中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这里共进行了近20万台手术,救治了400多万名军人和200多万名群众,同时,上万名经过培训的战时医护人员,从这里奔赴抗日前线。

2024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9周年、贵州省红十字会成立40周年。为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弘扬传承图云关精神,传播红色正能量,缅怀参与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救援的国内外医护人员与爱心人士,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贵州省红十字会、北京盛世华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影视文化传播的方式,联合出品电影《图云关》,并委托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策划、成立“贵州红十字图云关影视文化传播基金”,助力电影拍摄经费筹募工作,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红十字文化传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当天,杨华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煜签署了《贵州红十字〈图云关〉影视文化传播基金合作协议书》。

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