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访问意大利

时间:2023-12-19

应意大利红十字会邀请,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于12月13日至15日访问意大利。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意大利红十字会副会长黛博拉·迪奥达蒂等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了两国红十字会《合作备忘录》。王可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希望两国红十字会落实好《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信息共享和青少年活动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加强多边协作,携手为提升运动凝聚力、应对全球人道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迪奥达蒂副会长感谢中国红十字会于2020年派遣医疗专家组支持意大利开展抗疫工作,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两会双边关系和传统友谊的良好意愿。

在意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我驻意大利大使馆,向使馆负责人介绍了中意两国红会开展合作的情况,就如何配合国家外交大局开展两国民心相通工作听取使馆意见和建议。代表团还访问了索尔费里诺学院和米兰市红十字会,并赴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地索尔费里诺参观了国际红十字博物馆和战场遗址纪念碑。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等一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