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春节期间合肥爱心市民献血410400毫升

1251位“热血市民”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4-02-27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除了去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或是和亲友聚餐外,走进街边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成为不少安徽省合肥市市民的爱心选择。

除夕夜患者急需熊猫血  一小时不到送达 

2月9日除夕夜,一场紧急送血行动在血站悄然展开。当晚,血站接到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紧急用血申请,该院一名重病患者急需RH阴性A型血。 

面对突发状况,除夕当天值班的供血服务科工作人员徐红迅速将所需血液准备妥当,正吃着年饭的综合服务科党员卞祥也立即赶回站内,取血、送血、交接,一个小时不到便将血液顺利送达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团”献血

2月19日,龙年春节假期之后开工第二天,安徽省血液中心迎来了春节假期后首场团体献血活动——红满江淮·安徽省红十字会集体献血活动。

来自省红十字会机关、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省红十字基金会共18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献血,大家满载“爱”意,赴热血之约。最终14人成功捐献,共计捐献血液3600毫升,其中5人捐献血小板共6个治疗量。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就开始排队等候,填写相关表格、抽血化验、采集血液。“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时常会接触到需要输血的患者。”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汪桂芳说,这些年自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平常也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工作,“今天可以再次跟大家一起进行无偿献血,很开心。”

对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说,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也是一份责任担当。“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唐梦娇说。

“宣传动员无偿献血本身也是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责之一,作为红十字人我们不仅要宣传无偿献血,更要带头积极献血。”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汤常荣说,无偿献血是安徽省红十字会党建品牌“红满江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持续的党建品牌建设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长效发展。

“新春开工来献血”已经成为了安徽省红十字会每年过完年要干的第一件大事儿。其中,不仅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兵”,也有每年都来的“老将”,大家热血齐聚,共同为合肥市临床用血保障贡献力量。

春节期间合肥共有  1251位市民爱心献血

2月10日,大年初一,合肥市国购献血点和淮河路步行街爱心献血屋里,就有不少前来奉献爱心的献血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甚至跨越千山万水,因为有着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团圆的牵绊,让他们在这热闹非凡的街区中的“爱心驿站”停留,捐献热血,为生命加油。

“我老家宿州的,今年在合肥过年,我喜欢这座城市,我想把爱心留在这里。”宿州小伙高翔说,春节假期和朋友在淮河路步行街游玩,路过献血屋,萌生了献血的念头。次日,他便独自来到献血屋,顺利献血400毫升。

春节假期,在合肥市街头献血点,还有身穿马甲的红色身影,他们既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他们一边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一边耐心地指导献血者填表,连续12个小时开展志愿服务。2月10日至17日春节期间,合肥市共有1251位爱心市民捐献血液410400毫升,为节日期间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实保障。

“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假期过后会迎来用血小高峰,对血液库存将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安徽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胡雯佳介绍,现在城区内各个献血点都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欢迎爱心市民在游玩的同时奉献一份爱心。 (合肥在线)  

王书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