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重庆红会“三献”爱心屋正式启用

时间:2024-02-27

2月20日,重庆市红十字会的“三献”爱心屋一开门,就陆续迎来了不少爱心人士。

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有序排队,主动配合完成健康征询、验血初筛等各项检查。采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询问无偿献血志愿者近期身体状况及既往献血史,科普献血常识,安抚紧张情绪,仔细叮嘱大家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小李(化名)在献血的同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登记表,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遗体器官捐献也是群众咨询的重点,大家仔细阅读捐献宣传手册,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从报名登记到捐献见证,再到缅怀纪念,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回答着群众对于捐献各个环节的问题。

重庆市红十字会的“三献”爱心屋成立于2024年1月,是市红十字会为加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方便广大爱心志愿者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设的“一站式”服务屋。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奉献爱心的获得感,推动重庆市红十字“三献”事业更上新台阶。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