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召开赈济救护工作基层联系点座谈会

时间:2024-03-01

2023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确定天津市蓟州区红十字会、浙江省绍兴市红十字会、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红十字会为首批赈济救护工作基层联系点。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将基层联系点打造成总会赈济救护工作调研点、创新工作试验点、有益经验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红十字赈济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28日,总会赈济救护部在湖南长沙召开基层联系点座谈会。

各基层联系点分别就自身赈济救护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经验做法、存在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各相关省级红十字会就进一步加强各基层联系点赈济救护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就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重点、推广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等进行了研究讨论。下一步,总会赈济救护部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指导、协调问题解决、推广有益经验,进一步发挥基层联系点作用,为推进红十字赈济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的智慧和力量。

总会赈济救护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基层联系点相关省级红十字会会领导及赈济救护部负责同志、各基层联系点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