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江苏淮安热血村支书20年献血15400毫升

时间:2024-03-05

2023年12月23日,寒风凛冽,但挡不住韦长江一颗炽热的心,一大早他就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血站采血点。这一天,韦长江实现了他20年来第39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5400毫升。

韦长江今年52岁,现任洪泽区东双沟镇太平村党总支书记。说起自己第一次献血,他说纯属偶然。2003年“非典”期间,他在东双沟镇境内的宁连路道口值班,通过《洪泽报》得知,宁连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急需大量血浆。他认为自己年轻且身强体壮可以为社会尽一点责任,于是骑车来到了当时的洪泽血库无偿献血200毫升。从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每年两次捐献从未间断。

2021年11月5日,他按照惯例到洪泽采血点,没想到大门紧锁,他打电话给采血点负责人,在得知采血点全体工作人员在岔河镇临时建点采血的回复后,驱车20余公里赶到岔河镇上又献上400毫升。

20年的坚持,韦长江先后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在他的带动下,韦长江的大哥、二哥、妻子、儿子、侄女等家人陆续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韦长江告诉我们,献血不仅给别人带去了生的希望,也让自己更有活力。2011年、2018年他曾先后两次临危受命,担任东双沟镇两落后村的党总支书记。通过盘活集体资产、向省争取土地复垦项目、招商引资、兴办民生实事等,迅速改变了两个村的落后面貌,被誉为东双沟镇的“救火队长”。

“只要身体允许,我将一直参与献血。用我的热血去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和追求!”韦长江说。

韩夕玉  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