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重庆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参加全市救援力量集训

时间:2024-03-15

3月6日至8日,重庆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15名队员参加2024年度全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拉动集结调训。

此次集结调训在北碚区开展,旨在以“演”筑防,以“练”备战。重庆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主要负责此次调训的火场设置、应急救护培训、后勤(饮食)保障、急救保障、火场警戒等工作。

此次演练,指挥部坚持实战实训的原则,突出“全过程、全要素”,从集结响应到具体过程都对标现场救援需求设置了演练科目。演练模拟重庆某地发生山火、隧道坍塌、危化品泄露等科目,接警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调集相关专业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开展救援行动。

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根据演练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在“保”(保障)上的优势,积极争取锻炼队伍的机会,整个演练行动中,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实战标准,充分发扬持续奋战精神,高质量完成所有演练科目。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