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复盘推进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4-03-22

3月15日上午,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项目2023年复盘暨2024年推进会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管理部以及社会救援队、捐赠方代表,应急和公益领域专家等参加复盘会。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主持会议。

红十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做2023年度项目执行情况汇报。2023年,学院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管理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指导下,在捐赠方上汽通用五菱的公益支持下,顺利完成10期培训班,累计培训来自27个省份的500余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骨干成员,其中近百支学员所在队伍在2023年自然灾害响应中投身救援一线,开展救灾赈灾活动,并获评“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3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培训效果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红十字国际组织、社会应急救援专业领域的充分肯定。2024年,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党性引领、严格授课师资和学员遴选,在培训时长、培训科目、执行模式、课程设置、学员筛选等方面做进一步优化,以期不断满足社会应急力量规范化建设需求,提升社会应急力量的整体水平和素质。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做项目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引导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突出社会应急力量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提升培训质效。学员代表、北京市昌平区青空应急救援队队长张强,培训承接方代表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长李延照及与会各方作交流发言。

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