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陈竺在山东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4-03-25

3月21日至22日,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解放路社区调研红十字志愿服务和社区红十字工作。

WechatIMG52.jpg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红十字齐鲁关爱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董来东同志汇报了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34年的发展历程、服务队组织架构、平台建设、科研创新项目及全生命周期的志愿服务体系等。陈竺对齐鲁医院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陈竺指出,志愿服务工作要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紧围绕服务患者这个中心,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医院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多种形式进行健康科普宣教,推动医防融合、慢病管理和医疗资源下沉等,让科技赋能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

WechatIMG51.jpg

在解放路社区,陈竺一行先后调研社区红十字生命教育讲堂、党群生活馆和社区志愿服务站,看望慰问了社区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对社区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为红十字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居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陈竺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一老一小”最易受损人群,为他们提供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等人道关怀。要以博爱家园为抓手,利用基层红十字工作阵地,积极为社区群众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保健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要加强科技创新助力红十字事业发展,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人道服务。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江汀,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金峰,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金桥,山东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汪洋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